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风采>>正文
校园风采

2016山东大学纸艺创客大赛(原纸桥承重大赛)成功举办

2016年04月23日 09:46 工程训练中心 点击:[]

近日,2016山东大学纸艺创客大赛(原纸桥承重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校各校区的8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决赛、评议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5项。

本次大赛面向山东大学全体学生开展,旨在普及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营造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精神氛围、促进不同学院、年级之间学生的交流。3月29日,报名通知在本科生院网站及山东大学创客空间微信公众号发布后,报名情况十分踊跃。4月9日,经过初筛后的两百余支队伍在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2101教室进行初赛。4月16日,决赛于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417室举行。比赛中,最关键也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纸桥承重测试环节。测试方法为将纸桥架在两张桌子之间,工作人员将一个带有绳子的桶搭在桥面上,再由选手自行向里面添加重物。重物添加过程中,纸桥的每一次轻微震动,桥面的每一次弯曲变形,都紧扣着队员的心弦。各组选手都小心翼翼,依据弯曲程度决定下一次添加的重量,现场不时传出振奋的欢呼与懊恼的叹息。山大学子精诚合作、严谨认真、勇于拼搏、敢于尝试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充分的展现。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机械学院的张万财团队、来自材料学院的白帆团队以及来自数学学院的苏晨轩团队(以队长所在学院统计)夺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客系列活动之一,大赛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本科生院、工程训练中心、创客空间主办,材料学院学生会科创部、科技创新与创业者协会承办,土建、机械、控制等其他六学院联合举办。

“A4纸,一座桥,承载多少创意的重量;三四人,齐心力,碰撞多少智慧的火花。虽轻薄而普通,亦坚挺而美丽。”纸桥承重大赛自举办以来,参与人数逐届递增。大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创新氛围;同时,全员参与、面向全校、跨学院、跨年级自由组队的方式也加强了各学院同学间的交流和沟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