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国家能源局调研组到兴隆山校区调研

2017年02月24日 18:50  点击:[]

2017年2月24日,国家能源局来我校兴隆山校区调研清洁取暖工作,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旭新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校区燃煤锅炉淘汰供暖替代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详细察看了供热现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对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及时改变能源结构,采用清洁能源替代传统燃煤供暖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认为山东大学采用的煤改电(气)供暖方案是多种能源多种技术互为补充的典范,校区内设立三个能源站,采用分布式供暖模式既减少了投入资金和管路长距离输送的损耗,又大大提高了供暖的灵活性和可控性。学校与市政供暖专营企业合作的方式、以及清洁能源分布式供暖的模式,是对传统的市政集中供暖模式和高校自主供暖方式的一个突破,极具创新性和示范性。他希望校企双方认真总结经验,加强科技创新力度,对多种技术和能源供暖数据进行分析,尽快拿出一个可具认证的规范方案和执行标准,推动清洁取暖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为国家生态、绿色环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国家能源局、省发改委、市发改委、济南能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