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国家清洁取暖调研组到兴隆山校区调研

2017年02月17日 12:58  点击:[]

2017年2月16日,国家环境保护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有关专家组成联合调研组来我校兴隆山校区调研清洁取暖工作,校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调研活动并对兴隆山校区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视察。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校区燃煤锅炉淘汰供暖替代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详细察看了供热现场。调研组组长国家环保部巡视员于飞对我校通过校企合作采用清洁能源、实施分布式供暖的方案和良好的供暖运行效果给予肯定。她认为山大供暖方案是对传统的市政集中供暖模式和高校自主供暖方式的一个突破,既减少了集中建厂、长距离输送带来的投入大、实施和改造难、损耗高、灵活性不足、经济性不高等问题,又促进了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减轻了学校财力、人力和管理工作的负担,供暖方案极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值得进一步总结和推广。他要求省市政府部门要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和推广力度;校企双方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科技创新力度,尽快拿出一个可具认证的规范方案和执行标准,推动清洁取暖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为国家生态、绿色环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王琪珑要求兴隆山校区管理办要积极配合调研组的工作,按照调研组要求,进一步完善供暖方案。同时,他要求管理办新学期要有新作为,在服务师生方面要做到“心细”、“眼明”、“腿勤”、“手快”、“言和”;要发扬2016年的拼搏精神,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少说多干,在多校区办学条件保障后勤方面,继续探索,砥砺前行,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省环保厅、省物价局、市环保局、市供热办、市物价局、市中区环保局、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公司、济南能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