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兴隆山校区寒假保障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2017年01月20日 08:52  点击:[]

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按照学校寒假统一部署,继续实行封校管理,专题组织校区各单位及服务商会议,以“安全稳定、保障运行、服务民生、推进改革、持续发展”为主题,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充分利用寒假封校的时机,积极做好修缮维修工作及新学期各项改革的论证及前期准备工作,全力把握学校条件保障服务发展的主动权,努力推进校区保障服务市政化进程,探索多校区办学新型条件保障服务体系,全力做好校区条件保障服务工作。

在安全稳定方面,安保科实行24小时值班,与属地派出所、安保公司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安防技防作用,做到封校期间各岗位不缺位、不缺勤、无死角;针对上学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利用假期集中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同时加大防火、防盗、防诈骗宣传力度,提高校区教师春节期间的防范意识;在南山小区周边划定烟花爆竹燃放点,保卫人员在燃放区域集中放置灭火器具,确保教师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在校园维护方面,对照本科教学评估的要求,积极推进达标工作,为本科教学评估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物业公司确保校区水电正常运行;做好教室电教设备、桌椅及校区电梯的检修工作,保证开学后正常的教学秩序;校区主要出入口及南山小区做好春节气氛营造工作。供热运行及检修人员坚守岗位,确保校区供暖正常。邮政部门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新学期开学校区邮局和校园快递中心正式营业。学生浴室针对上学期抢工期遗留的一些问题,正加紧进行细节处理。针对师生反映的路灯部分不亮和光照度不够问题正进行集中整改。校区水电暖运行应急预案、低温天气应急预案、校区除雪防冻应急预案、防火应急预案均已落实到责任人,预演效果良好,为校区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新学期工作的准备情况,按照新学期四大板块、五大工程、两大破解难题的工作要求,到2017年1月20日,已启动科学管理、文化建设、条件保障体系、安保标准化建设体系工作;公共建筑屋面防水、海绵工程建设后期项目、安防项目等五大工程论证工作完毕,寒假期间将完成安防设施建设的招标工作。南山小区外墙保温和自来水管漏水改造工程正积极推进中。校区水电运行、绿化养护市政化改革方案已完成第一轮论证。这些工作为新学期工作尽早落实将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